焜黄华叶衰

猜猜看,我是生是亡

FOLIAGE【南瓷】一束白铃兰

瓷今天坐在窗前看着白猫玩耍时,忽然间意识到了什么,随后便起身来到日历前。他用手摩挲起四月那张纸,看到自己用黑色马克笔刻意圈出的二十七号后,出门向花店走去。



铃铛响起。



“你好,老板娘,你这里有铃兰花卖吗?”

“没有,那个有毒啊,小伙子,要毒花干什么去啊?”

“老板娘,你可以在后天之前帮我弄到几朵吗?我愿意付市场上两倍的价钱。”

“行吧行吧,留个电话,弄到后打电话给你来拿。”

“好的,我的号码给你写纸上了啊!”

“行了,小伙子再见。”


——


一串电话铃声吵醒了还在熟睡中的瓷,他迷迷糊糊拿起手机,看见是花店老板的电话后瞬间清醒。



“喂?”

“小伙子啊,你要得铃兰搞到货了,今天记得来拿。”

“好的好的。”



刚挂断,瓷就迫不及待的前去拿花。



“多谢老板娘,这花原价多少,说好的给你双倍。”

“95元,不用双倍了,常来啊小伙子。”

“行嘞,老板娘,那我先走了!”

“再见。”


——


瓷在家中喂完白猫,就带上把黑伞前往那片人未知之地。



国家的墓地与人类不同,不仅仅是块墓碑,而是片像公园的地盘,但人类进不去且看不见,国又只能靠亡国灵的开放权限进入,所以便叫做人未知之地。



瓷是举着黑伞踏入这片局部降雨的南亡灵公园。在不停往深处进去后,天空晴朗,露出了由铃兰花组成的石子路护栏。瓷在走到尽头时,终于见到了专属于南的石碑,上面开满铃兰。



瓷轻轻用袖子擦去碑上的灰尘,放下铃兰花束后,瓷面对石碑做出了骑士跪的动作。


——


瓷上午刚扫完墓,睡午觉时却梦到了南的身影。



“我的小草~你为何只挑忌日时才来拜访我呢?一年到头,我们居然只能见一面唉,我的小草,我好想你~”

“啊,南……对不起,我工作太繁忙了再加上时不时的情绪反扑就更没时间了。”



南听后走到了低头的瓷面前,微微蹲下用手指擦去了他自愧的泪水。



“不要哭,我的小草。野火烧不尽,春风吹又生,我的小草一定很坚强!”



瓷环抱住了南,南惊了几秒后回抱住了瓷。



“……谢谢你,我生命中南方的太阳,南阳。”



双方松开了环抱。



“我的小草,你送我的铃兰,就还给你了哦,希望你能在今年抽出时间来见我第二次。”



来不及说话,瓷就从睡梦中惊醒了。



「看来得再去一趟……」



白猫忽然间尖叫,瓷赶去查看,却发现了放在窗边的那束铃兰花。


——


瓷再次来到南的石碑前,见到墓前又多出六来铃兰花,应该是那六位孩子也来了,瓷又放下了铃兰花。



风轻轻掠过耳边,一只金蝴蝶将瓷往另一处吸引过去,这里放满着南生前觉得最珍贵的物品们,大半是瓷送出的。



瓷被金蝴蝶与风吸引着,度过了个奇妙下午。



在最后,走累的瓷躺在草坪上,手边是那金蝴蝶,瓷抓住蝴蝶突如其来的亲了一口。



“南阳,是你,我猜的没错吧?”



属于南的声音回荡在瓷的耳边。

“恭喜我的小草猜到了,但是呢,无奖品~嘻嘻~”

“没关系,见到你灵魂的附体也够了……”



瓷度过了最轻松且开心的一天。

评论(2)

热度(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